單單看菜單還看不太出他的「魄力」

本來目標其實不是鷹流拉麵,而是附近的英國大媽下午茶(英國奶奶司康下午茶),我老婆對純正血統的英國下午茶是情有獨鍾。但是顯然今天運氣不太好,由於決定的太突然,所以英國大媽客滿!本來有一桌兩人座,可是有一組下午兩點半的客人預約了。我們就在候位區等等等,然後暗自希望他們不會出現⋯可是他們就在十分鐘死線前一分鐘——2:39分準時(?)出現在門口。大家都知道,下午茶就是要慢慢吃,所以客滿可能要餓著沒吃午餐的肚皮等個一小時,所以我們毅然放棄然後前往就在附近的,大名鼎鼎的,聽說是排隊店的鷹流拉麵前進了!

鷹流這家是台北本店,店內並不大,而且其實今天用餐的人挺多的。雖然已經沒位置了,但是我們剛好進來沒有人等,秉持著拉麵應該翻桌很快的想法就坐下來慢慢等。菜單看了一下,恩,濃味,其實我個人口味滿重的,橫濱家系大和家(這家是我最推薦的拉麵店)的濃味對我來講還滿下口的,所以我毫不猶豫就點了一號的綜合超極濃鹽味拉麵(NTD300)。

來個近照吧!老實講端上來後,我撈了一下真的嚇了一跳。這有如義大利麵醬般濃稠的拉麵湯是我從未見過的,更何況仔細一看裡面還有滿滿的豬背脂!我老婆點了個普通版本,味道大概淡了三倍,但是仍然看起來有點可怕⋯⋯味道老實說並不錯,豬背脂本來就是某些日本豚骨湯拉麵的特色,雖然看起來很可怕(吃起來也壓力山大),不過香氣跟口感都還算不錯。叉燒是炙燒的,但是顯然火侯不如橫濱家系大和家,有蛋白質燒焦的味道(諷刺的是其實這應該是因為叉燒太瘦肉造成的),而溏心蛋也是蛋液橫流,不夠固化,所以也只能將就混在湯裡面吃。

整體來講,這個細麵很吸湯(或者反過來講,這豚骨湯很黏麵),口味獨特而且算是美味,加上價格並不特別高昂(這碗300,我老婆的280,沒有服務費),很適合沒吃過的來吃一次看看。然而,在選擇鷹流拉麵以前,要先理解:這家並不是那種你在路上看到就臨時決定「喔晚餐就吃這家吧」的那種店,你要對他有點了解,有點預期,才不會看到端上來的拉麵難以下口。

不過這也算是某些人的愛店就是,有些人是對這種豬背脂沒啥抵抗力的🍔 算是滿cult的一家店吧。據說在公館的鷹流口味相對大眾化許多,我是沒吃過,下次再試試看⋯⋯但是東區這家本店實在對我壓力太大,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去了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