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加入的拉麵社群裡面,當我提到大和家的時候,總有人建議我試試看同系列的特濃家。同為家系拉麵,理所當然的有相當多共同的特徵:海苔,白飯,菠菜!今天是開車上班,所以就載著朋友一起遠征到中山北路,去吃吃看這家也算是小有名氣的拉麵店了。

這家店的消費略低於大和家,而整本菜單真是濃濃的家系風格,是不是所有橫濱家系的菜單都是統一設計的啊?我選擇濃厚湯頭,店家按慣例的提醒:這會滿鹹的喔!不過要加個白飯的話,這種湯頭才夠味道。叉燒肉也很貼心地問我們說喜歡吃肥的還是瘦的,我就肥瘦都來一點。

真的是滿有家系風格的!既然是跟大和家做對比,就比較看看吧。首先第一印象就是巨大的海苔…如果有仔細看上面那張內裝圖的話,可以看到他們牆上貼著這是他們家招牌的巨大海苔!整碗麵就是標準的家系風格麵:海苔以及菠菜。

首先,不得不說麵條一整個是完勝,不但吸附湯汁而且十分有嚼勁!呼嚕呼嚕把麵吸進口中帶的濃濃湯汁感覺真的有夠讚!溏心蛋也是優選,整個熟嫩度剛好,而且有帶一點甜味。

但是,海苔方面表現雖然也不錯,但是真的就不如大和家了。首先,這海苔香氣略輸(是烘烤手法不同?),過大的海苔整個泡湯泡一陣子卻還是咬不太斷,這點來講就讓這巨大海苔有點失去意義了。另外湯頭表現是不錯,跟海苔也算搭,跟菠菜更是搭,但是喝到後面卻有一種死鹹死鹹的感覺。海苔配飯配拉麵湯的標準吃法來講,跟大和家比總覺得也是少了一點鮮味,多了一分死鹹。也許下次試試看其他種類的拉麵湯頭會不會更好?但是濃厚豚骨看起來是他們家的招牌說….

話說從停車場走到特濃家的路上看到了有名的勝王,下午一點多的上班時間還是有人在外面排隊,這家真的是了不起啊 XD 另外還有同系列的烹星,下次有時間一定會過來嘗試一下 🙂

One Comment

  1. Pingback: 再度雨中遠征:傳說中沾麵很好吃的一燈拉麵 - Fox N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