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不知道要吃啥好,下午也沒有會要開,可以晚點回來,所以就拉了朋友去吃這個經過了很多次卻沒有時間吃的拉麵店。有上次開車結果到處找不到車位的慘痛經驗,這次這家拉麵旁邊公園就有停車場這點,真是無比的親切!

這建築物老實講滿有特色的

我其實以前只有在日本吃過麵屋一燈的聯名拉麵,印象就是很濃厚的湯頭(鷹流表示:找我?),而這次造訪卻是吃更濃厚的沾麵,所以讓我還滿期待的。以拉麵來講,這沾麵的價格是相對高昂的,不過卻聽朋友說絕對值回票價!所以一上來就先點個沾麵來吃吃看啦!

他的沾麵也是他們人氣產品,而我其實甚少吃沾麵,這次是有點嚐鮮以及好奇「370塊錢卻讓人稱讚值回票價的沾麵」到底是什麼味道。不過不知道是我嗅覺問題還是什麼,這家跟雞吉君一樣,進去就坐等待的時候,我總覺得有股氨水味道,但是端出來的東西完全就是一整個香… 是某種烹飪食材的烹飪過程會讓某些人如我,鼻子會感受到如同阿摩尼亞的味道嗎?真神奇… 似乎都是發生在以雞為主打材料的店裡面(思考)

(後記)根據其他群友提到,氨水為主要是以雞湯的拉麵店比較會有,那是雞脂的臭味:烹飪抽風沒抽好就會溢散出來。其實這是很不ok的,不是什麼特色。

端上來的沾麵理所當然的分成兩碗。由於我們點的有免費加麵,所以這個麵看起來滿大碗的!照片也許看不出來,但是厚度相當的厚,大概是一般拉麵至少一倍半左右的麵量!

沾麵的醬碗一整個是燙的,由於他們的面應該有過過冷水增加彈牙,所以麵其實溫度很低,吃一半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重新加熱沾麵醬。豬肉叉燒是以舒肥方法烹飪,所以整個有點偏紅,但是軟嫩,是這家店的特色。而白色的雞肉叉燒則是意外的有點…脆口?有點像杏包菇的口感,滿有特色的。溏心蛋則是在度令人驚艷,上次在特濃家吃過的溏心蛋已經不錯了,沒想到這家的更上一層樓!配上沾麵醬,味道豐富且帶有淡淡的甜香味,相當美味。

沾麵的重點就是麵跟醬,其他都算是陪襯。這個粗麵口感實在是很讚,應該是有過冰水,整個麵的口感超Q,及使泡到麵醬裡面那口感仍然沒有絲毫損傷。麵體本身直接吃吃得出相當不錯的小麥香,當然,一泡下醬汁一整個就被蓋光光…. 可惜了那麼不錯的小麥香氣。

這麵乍看之下似乎拉不住穠稠的麵湯,但是實際入口卻發現拉得還不錯!這應該是歸功於這粗麵相對粗糙的表面吧。而且沾麵這東西齁,你覺的麵拉醬拉得不夠多,你還可以以口就碗直接把麵從湯裡吸出來再附帶灌進一口湯啊!這麵沾附的醬汁來講真的是剛剛好,不多又不少。

麵屋一燈的醬汁是五種魚介,加上雞骨,雞腳,雞油跟絞肉(應該就是那兩顆丸子?很重的香料味喔)熬煮成的。這膠質的豐富度真的不是蓋的,鷹流是靠脂肪,而一燈是靠雞腳造就的濃稠。味道相當的濃郁,而且層次很多,一口下去可以細細品出很多種層次的香氣(不過我通常就直接一吸~連麵帶湯)。湯可以重複加熱,而加熱後似乎有額外加高湯進去,整個湯感覺稍微變淡了一點,如果預期濃郁湯頭的話要注意一下。由於麵過過冰水,所以重新加熱醬汁,造成醬汁變淡幾乎很難避免,造成一種收尾略遜於開頭的感覺….

雖然號稱濃郁系的店家不少,但是直接把高湯放桌上讓你沖淡的倒是第一次看到 XD

據說女性顧客有特別服務,大概是多送個冰淇淋之類的?不過由於我們一行人都是臭男生,沒有辦法知道是什麼服務(笑)。雖然這家沾麵很貴,不過真的會是再訪!下次會試試看他們魚介拉麵是怎樣的味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