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installs something called Keystone on your computer, which nefariously hides itself from Activity Monitor and makes your whole computer slow even when Chrome isn’t running. Deleting Chrome and Keystone makes your computer way, way faster, all the time. 

chromeisbad.com

雖然Google拿掉Don’t be Evil這格言好一陣子了,不過老實講Evil這個詞本來就滿主觀的,顯然有些人對於Chrome的判斷Evil的標準比較不以為然。

今天Hacker Daily有提到一則關於Google Chrome的Keystone元件的問題 — 喔對,這搞掛過很多人的Mac,而且是兩次。Keystone主要的功能是協助Chrome(以及遠古時期2013年是協助Google Earth)更新以及維持到最佳版本,聽起來是個人畜無害的小可愛對吧?那為什麼會用到「甚至會讓系統掛掉」的方法來做自動更新呢?他們的自動更新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值得被拿出來討論呢?

今天Hacker Daily有報導一個網站,叫做ChromeIsBad。這網站開頭就是提到上面講的這段話。簡單的翻譯一下就是:

Google Chrome會夾帶一個被稱為Keystone的程式,這個東西用了一些很不好的小手段,讓你在Activity Monitor找不到他,而且即使Chrome沒在跑他也會大幅度拖慢你的電腦。把Chrome以及Keystone移除會讓你的電腦運行順暢許多。

老實講,東西寫到把人家電腦搞當掉,很多家都幹過。Apple自己也有升級直接變磚的,MS自己也有升級完順便把人家檔案砍光光的,這些說真的都還算小事(真的嗎?),但是Keystone有幾個令人覺得很皺眉頭的行為,是有點誠信跟信任上的問題:

  • 他會把自身隱藏起來,隱身於WindowServer(一個正常的macOS程序)後面,造成該執行緒不正常的飆高CPU使用率。對你沒聽錯,這個程式試圖瞞過使用者。
  • 這個update的行為完全也沒有通知使用者,使用者甚至也不知道,有如惡名昭彰的Windows Update。正常的App應該要打開以後,告訴使用者我要Update,提供給使用者選擇權利以後,得到允許才更新。但是顯然的這個更新一整個就是under table。使用者完全不會被告知,開了Chrome也不會知道你被更新了,這點相當的不好。
  • 事實上他在幹嘛,為何會用那麼高的CPU,也並不是那麼為人所知曉。哪天也許他拿你電腦挖礦 — 不對,我們換個文明點的說法:善用(Leverage)你的電腦資源來協助Google為了更好的線上金融服務而努力 — 事實上就如同也許你今天才聽到Keystone一樣,你可能很久以後才知道你的電腦到底被拿來幹了什麼事。

那,要怎麼樣才能移除Google Chrome以及這附帶的Keystone呢?

  • 首先,最重要的,完全關閉Chrome,把他從Application拖出來丟進垃圾桶,把垃圾桶清空。
  • /Library資料夾,檢查LaunchAgentsLaunchDaemonsApplication SupportCachesPreferences這幾個資料夾內容,殺掉所有跟Google Chrome以及Keystone有關的內容。
  • ~/Library資料夾(注意前面多了一個~),檢查LaunchAgentsLaunchDaemonsApplication SupportCachesPreferences這幾個資料夾內容,殺掉所有跟Google Chrome以及Keystone有關的內容。
  • 重新開機。

或者可以試試看這位老兄的方法,直接把Keystone打殘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