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12日,Apple發表了號稱「蘋果的大未來」的第一款Apple Silicon產品Apple M1,雖然台灣沒有第一批上市,不過隨著今天(11/17)第一批產品遞交到客戶手上,評測慢慢也放出來了,這數值看起來有點驚人啊….

先把跑分放一邊,看看專業剪輯師怎麼說:

簡單的說,這台在影像剪輯方面,居然還能勝過iMac Pro,而且是以1/5價格完勝。直接給個數據,影像輸出(規格看內文)H265 iMac Pro需要1分20秒的影片,M1 Macbook Pro只用了45秒….

想到這效能,我以前編輯XCode SwiftUI老是等著他preview build,我可以合理預期等我終於能買到的時候,preview幾乎可以秒編輯,而go project以前要build個7分多的build,可以合理希望能夠低於五分完成嗎 XD

不過M1目前有個很致命的問題,就是目前無法運行Docker。由於Hypervisor的問題,Docker Team還在努力的想辦法讓M1能夠正常運行Docker。目前來講虛擬化三大巨頭…er…Docker也算一個的話,Parallels Desktop以及VMWare都還無法給出一個確切的時間表,所以在入手M1以前,可能該做的功課還是得做足。

不過如果只有Docker Build問題的話,其實一台遠端的Docker Machine就可以搞定了,問題不大。就等著台灣上市吧!

1 Comments

  1. Pingback: 今年信用卡展望 - Fox N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