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時間 : 1000-2000,最後點餐1900。

這家Ikea Cafe開了滿久了,不過直到最近才比較有空來嚐嚐據說很有梗的氮氣冷萃咖啡。營業時間比較短一點,晚上開到八點,所以很難在這邊消耗等老婆逛街的時間… 但是就算過了八點,樓上仍然有美食區的座位可以坐,所以也還好啦 XD

這就是他們的招牌之一的「氮氣冷凝咖啡」(NTD95) 跟隨手點的里肌帕尼尼(85)

老實講我本來一開始認為,這氮氣冷凝咖啡應該只是個噱頭。畢竟被星巴克氮氣冷萃雷的不要不要的以後,我對氮氣這關鍵字有點警覺心 — 不過後來發現他們黑咖啡也是一樣難喝,所以應該跟氮氣無關 XD。而Ikea的氮氣冷凝,咖啡表面喝起來理所當然的有啤酒泡沫的感覺,而咖啡本體卻意外的很像發酵完成的冰滴咖啡,相當美味!外面一杯這樣冰滴就要100,這樣賣95還真的挺良心的。

里肌帕尼尼就比較普通了,還不錯的鹹點。不過比起這個,上上一次來消費點的肋眼帕尼尼倒是相當的奢華而且美味 :

肋眼牛排帕尼尼,NTD199

除了肉香被起司蓋掉以至於稍淡以外,這個真的很完美。多汁的牛肉,香濃的起司,烤到恰到好處的麵包(雖然顯然這不是正統帕尼尼的做法),除了價格較高以外真的沒什麼好挑惕的。不過稍微注意他跟里肌帕尼尼的麵包做法是不同的,我覺得這種麵包脆中帶軟,又可以完美包覆肉汁跟醬料,相當完美!

Ikea Cafe除了有營業時間太早結束的缺點以外,我是覺得是個能打發一整個下午的好地方。消費折抵停車,平日200可以折抵三小時,也夠消磨很長一段時間了。假日的話折抵標準較高的樣子,不過其實小碧潭站也算捷運很好到達的站點,大概唯一問題就是座位不多吧,需要一點運氣,另外其實價格也有點偏高就是。

附上新店Ikea的菜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