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本來閒來無事想要衝一發特濃屋,據群組裡面說,家系目前是屬特濃屋表現最好,而大和家退化得很嚴重 —— 其實我自己覺得大和家好像還可以,再訪了三四次其實表現一直都還是水準以上,但是群組朋友用了「吃了特濃屋就不會想回頭吃大和家」那麼溢美的詞,著實令我好奇。然而,由於今天沒開車,特濃屋只能一個人去,在想要找人吃飯的前提下就去內湖另外一家排隊名店雞吉君來看看。

我還滿難想像商辦區居然有會需要排那麼長的隊伍的店

排隊大概排了20分鐘才輪到我們。如果真的很想要衝這家的話,他營業時間是11:30直到售完為止。拉麵群的朋友是說之前他們大概一點多來都還不用排,但是我們12點多進去的時候點餐機上面顯示只剩下13碗….是這家太熱門了嗎?裡面座位也的確不多,目測大概12-15個而已,也難怪會排那麼久。

店門口的招牌,看得出來還滿新的
菜單,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午餐晚餐菜單是不同。特別注意上面關於特濃的警告 XD

這家店採用的是點餐機出券點餐。點餐機上面還有特別警告說:「特濃是真的很濃,不建議初心者嘗試」。我看到就在想,怕啥,我鷹流都吃過了,還有在怕他特濃的嗎!結果菜單上沒有,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中午沒賣這個 XD

群友:之前跟老闆聊過中午的菜單設計對象是附近上班族,考量到下午還要上班,所以口味上負擔不會太重

所以我就點了一個鹽味雞白湯+一份60塊錢豬叉燒。附帶一提,低消是一碗拉麵,而上面的拌麵必須要跟著拉麵一起點。如果食量小的話又想吃拌麵的話,建議可以點雞清湯,麵量會比較少。這次雖然沒有嘗試他的拌麵,不過聽說評價相當不錯!另外一個被推薦的是禮拜四跟日中午才會出現的煮干,不過由於我來的時間並非在時間內,所以也無緣拜見了。

本體就有一片雞叉燒跟兩片豬叉燒,加購的叉燒相當大片!這60有值!(望向一幻的加購叉燒)

老實講,目前這家店的雞白湯雖然似乎是被很多人認為是No1,不過我總感覺離銀座篝(台中三井)的雞白湯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然而,扣掉銀座篝這個規格外的拉麵店以外,其實的確這雞白湯味道很調和,紫洋蔥丁配上這高湯出乎意料的絕配!加上這一小片檸檬融入在這雞白湯的微酸味,也難怪這家會是排隊名店。但是,午餐只有提供普通濃(應該就是晚餐的三種濃度淡麗,濃厚,特濃裡面的濃厚),而這細麵其實有點拉不太住湯的感覺。以一個以濃厚為賣點的高湯來講,這算是一個很明顯的缺點。

這細麵其實用料還不錯,但是很明顯的吸附不太住高湯

雞叉燒…說真的,舒肥雞胸做成的雞叉燒我很難期待會有什麼特別的口感,不過豬叉燒就真的滿棒的!油花適中且香氣濃郁,60加價購兩片又算大塊美味,很推薦來點這個!海苔也不錯,目前就橫濱家系的海苔都很有水準,而這家的海苔其實也沒差太多。湯也許調整過以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不知道濃厚的話是否麵吸附不了湯這問題會不會解決一點。

One Comment

  1. Pingback: 再度雨中遠征:傳說中沾麵很好吃的一燈拉麵 - Fox Ne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